close

P7051861.JPG

P7051855.JPG

P7051858.JPG

 

我妹最近參加學校與大陸的文化交流團,就讓我想起在五年前參加的藝文交流團,回程要回家時發生的難忘經驗!

 

2012/7月13號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,做最後的行李打包和檢查,要離開北京住的飯店準備去北京機場了,一路上是安靜和不捨的情緒,看著窗外在北京也只是待一個晚上,真讓人覺得很可惜!都還沒來得及欣賞北京就要回去,去到北京機場才發現這個時間人潮就已經很多,看著人來人往都是匆忙的或是等待的,有很多來至不同國家的人聚集在此,在等待其他人領機票和寄行李時,就跟我的室友坐在旁邊聊著,捨不得這裡的一切和彼此,還希望有下次的機會再一起,也希望十月可以一起等大陸同學的回訪。

 

開始要準備進去做出境的邊檢,我就和我的好室友排著隊等著,輪到我們兩個人時,我排的是女的邊檢員而他是排到男的邊檢員,然而他就想跟我換,其實我很猶豫但還是答應他,他說男的應該會很好過的,沒想到這一念之間就造成我永生難忘的回憶,或許也不是換與不換的問題,應該是都遲早會被發現。

 

就這樣開始邊檢拿出台胞證和機票,沒想到邊檢員還是懷疑又問我話,有瘦很多或整形美容的照片差很多之類的話,我開始緊張了他認為照片裡的人不是我,但其實真的就不是我是照片被貼錯了(這是我心想),我還是硬掰說這個是我,可是他一直核對照片又叫旁邊的邊檢員來看,我真的不安了我心想真的是完了,其他邊檢員也認為不像,我就真的掰不下去了因為就真的不像,我開始求他希望讓我過,可是怎麼可能那麼輕易所以他就帶我到旁邊去調查詢問,我著急了他們把我停留在那邊盤問,看他們一直跑來跑去聯絡請示的,我看著人潮慢慢變少而團員們也都不見進去了,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那邊等待,眼看登機時間已經快到,所以我著急哭了出來趕快開手機聯絡,後來幸好看見團長出來找我,看見我這樣就叫我不要哭,團長就看情況眼看飛機快飛了,最後決定留下來陪我,讓其他的人先飛回去,聽到這裡我好感動也對團長很不好意思,讓他留下來陪我處理這些事情。

 

我們之後被帶去一間房間要我簽名蓋手印的,還在那等待他們的人員團長也陪著公關一下,並等他們的人來接好像要帶我去調查,因為我是已經成年了所以團長不用,所以我就一個人被帶去調查就請團長在機場等我,第一次坐上他們的公安車讓我很緊張,,到了那邊一開始是要盤問我後來就改叫我寫事情經過的過程,大多時間是讓我在那邊等待他們上頭的指示,幾乎是聽他們聊天或是他們問我問題也有關台灣的事,最後還是決定讓我回去,回到機場跟團長會合,團長就跟旅行社連絡改機票並確認行李狀況,等行李也花了不少時間,最後找到行李差不多中午了我和團長帶著行李到處逛,也沒什麼食慾,而機票最後訂到下午3點多的要從香港轉機,到香港就晚上8點多了,這一路上跟團長聊了不少,這大概是我九天行程以來講最多話了,沒想到團長人很風趣又好聊天,一開始我還怕會很尷尬的說,跟團長聊天我也聽到不少事情學了不少東西,到了香港我和團長就在機場裡喝杯飲料,然而之前太匆忙了團長身上只帶上一支手機和手冊,只能請我先墊但我認為給他添麻煩應該就讓我請好了麻,在香港坐10點的飛機準備回台灣,我和團長就抱持輕鬆的心情,坐國泰航空飛機,挺舒服的位置又有個人小電視食物又好吃,讓我很滿意喜歡這家航空公司國泰, 快要一點才到桃園機場我和團長就開心起來,旅行社的人就在機場等我們,向我賠錯也給我壓驚錢,最後就負責送我回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